小鹿小兔向前进

储粮仓【不妥会删】

脑洞——先婚后爱20

十一:

上一章——


催更——


我会推荐all盾,all福,all千向图以及文章。


接受不了,请不要随便关注我,想看文请搜‘十一的脑洞’tag


——————————————


  “我吃饱了……”打了个饱嗝,千玺把被装得满满的碗推开。


  


  “再吃点嘛……”王俊凯说着,把碗又推了回去,顺便把剥好壳的大虾放进碗里“你都瘦的皮包骨了。”


  


  “从日本回来到现在,一个半月,我胖了十三斤了……”千玺生无可恋“皮包骨不是这定义啊……”


  


  眨巴两下眼睛,王俊凯扒虾仁的动作都停顿了,一脸的可怜无辜。


  


  要是王俊凯脑袋上长了两个毛绒绒的猫耳朵,这会儿指定耷拉下来了。


  


  任命地把王俊凯扒好的虾仁塞进嘴里“我真吃不下了……”说完,千玺洗了手,就躺在沙发上挺尸。


  


  王俊凯见状,也屁颠颠地去洗了手。挤到沙发的一角,把千玺半抱起来,给千玺揉肚子消食儿。


  


  边揉边说“哪胖了,腹肌还在呢,一点也不胖。”


  


  千玺把手伸出来,在王俊凯面前晃“发现了么?”


  


  “什么?”手指修长,骨节匀称——好看!


  


  “你看看,你看看!”千玺说着,抬起另一只手,指向自己手背指根的位置“都胖出肉窝窝来了!还不胖!”


  


  “胖什么胖,我还抱得动呢,不胖。还能再长点肉呢,多长点肉健康。”一手抓住千玺的手握在手里,另一只手继续给千玺揉肚子“一会儿再出去溜达溜达……”


  


  “那我们去买只宠物吧!”千玺一个打滚,坐起来,眼睛亮晶晶地看着王俊凯。


  


  “怎么突然想起养宠物了?”‘你我还照顾不来呢,我还养宠物,我心怎么就那么大?’不过这话王俊凯也只能在心里想想,没敢说出来。


  


  “家里就咱们两个,多没意思啊。”


  


  “我不给你买了一堆轻松熊,hello kitty之类的玩偶么,卧室都堆不下了。”漫不经心地说着,把千玺抱到大腿上,继续揉肚子。


  


  千玺喜欢玩偶这事儿,还真是王俊凯的意外发现。


  


  事情还得从刚得知千玺流产那会儿说起。


  


  害的人家宝贝儿子流产了,王俊凯总得给岳父岳母一个交代是不是?不能一直瞒着人家对吧?


  


  为了自己道歉足够诚恳,王俊凯整整对着镜子演练了四天半。


  


  刚开始练的时候,千玺还问他在干嘛来的,后来听王俊凯说要给岳父岳母赔礼道歉去。千玺只是点了点头,也没有表态。他练了两天之后,千玺开始从旁指导:


  


  ‘你这样不行啊,不诚恳的……’


  


  ‘你这是干嘛?又不过年过节的,行那么大礼,我爸妈还得给你红包呗?’


  


  ‘你以为这是演戏呢么?你太浮夸啦!’


  


  ……


  


  ‘那么严肃干嘛?又不是我死……’话说到这儿,王俊凯捂住了千玺的嘴‘别乱说!赶紧呸掉!’


  


  千玺笑出两个梨涡,听话地顺着王俊凯‘呸’了两声。


  


  等王俊凯练到四天半的时候,千玺就要带着王俊凯回自己家。


  


  ‘我还没准备好呢!’这是王俊凯原话。


  


  ‘你准没准备好不得我说了算么?’这是千玺原话。


  


  好吧,就当千玺说的对吧,他全对。


  


  就这样,两人开车直奔千玺家。


  


  吃完饭,聊上了天。王俊凯就想方设法地把话题往自己要道歉哪方面拐啊,然后千玺就给四两拨千斤地拨回去。


  


  拐过来,拨回去……


  


  拐过来,拨回去……


  


  王俊凯要疯了,你说好不容易下的勇气和决心,千玺这就快给磨没了。


  


  看王俊凯吃瘪的样子,千玺笑的更开心。笑够了,就带着闷闷不乐的王俊凯去参观自己的房间。


  


  ‘这是你房间?’其实上次过来,王俊凯就想看看千玺的房间。可千玺没提出来带他看,他自己也不好意思提。


  


  这会终于进了千玺房间,王俊凯的内心有些五味杂陈。


  


  ‘这陈设、这装饰、这壁纸、这床……这真不是楠楠的房间么?我们是不是走错了?’王俊凯瞬间黑人问号脸。


  


  毛茸茸的白毯子,在脚底下踩着相当暖和。满床满地的轻松熊和hello Kitty,看大小可以算是五代同堂。其它各种各样的玩偶不计其数,把整个房间塞得满当当的。连墙纸都是Hello Kitty和轻松熊的混合版本,床头的夜灯都是轻松熊样式的。


  


  ‘给你介绍我的好朋友!’千玺说着,从床上拿起个中等大小的轻松熊‘这只小熊呢,是我无论到哪都要带着的!这次就是来接他回家的!’说着,千玺对着轻松熊的大扁脸狠狠地mua了一口‘想死你啦!有没有想我啊~’


  


  千玺的高冷形象,瞬间坍塌在王俊凯脑海里——分明,还是个小孩子嘛……


  


  抱着轻松熊,千玺坐到床上又拍了拍身边位置,让王俊凯坐过来。


  


  ‘不是所有的事情,都需要说出来。’千玺笑笑,也塞了一个玩偶进王俊凯怀里‘有些事情,既然已经过去了,就不要再让它带给其他人伤害了,得不偿失。’


  


  当千玺一再把他摊牌的话头挑走,王俊凯就知道千玺是不想让父母知道他流产的事情了。可王俊凯还有一点不明白‘那你还看我折腾那么多天?’


  


  ‘那不一样啊。’千玺深吸一口气‘你不需要跟爸妈道歉,还需要跟我道歉啊。可是光是道歉,我还是心里不舒服,心理不平衡,还是会怪你。但是折腾折腾你,看你因为这件事难受,我心里就会好受很多。’


  


  ‘王俊凯,你说要好好照顾我,我当真了,所以我才会努力填补我们之间的裂痕。如果你骗了我,我们以后就再没可能了。’千玺说着,主动靠在王俊凯身上‘我知道你现在可能只是想跟我在一起,单纯地放不开我而已。但这可不行,既然你已经说了我们要在一起。你就必须爱我,只爱我,除了我不许爱任何人。’


  


  ‘我不爱你,我更不是圣母,我也不善良,所以我做不到守护你等你转身回来看我。如果在三个月之内,你没有爱上我,我是会离开的。是你要打破我们之间的平衡的,你也是没资格说不的那个。’


  


  ‘但在你没爱上我之前,也就是从现在开始,你的眼神也只能在我身上,你最疼的也只能是我,你什么都要以我为第一。因为是你恳求我留下的,是你许诺要给我最好的。你欠我的,必须还我,明白了么?’


  


  ‘如果你做不到,我们可以现在就一拍两散,时间那么宝贵,我们不可以浪费。’


  


  王俊凯就这样点了头,心甘情愿地签订了这一系列‘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


  


  回家的路上,在千玺的意思下,又买了一车的玩偶。


  


  回到现在,两人还在就宠物问题进行探讨。


  


  “那怎么一样啊?玩偶都不喘气的。”


  


  “都毛茸茸的,喘气不喘气有什么分别么?”


  


  “王俊凯,你买不买?”千玺斜着眼睛看着王俊凯,把王俊凯给他揉肚子的手也扔了下去。


  


  “买啊,你说买就得买啊。”王俊凯又把手放回去给千玺揉肚子“可买什么啊?猫?狗?兔子?龙猫?”不就是宠物嘛,怎么照顾问度娘,千玺那么大一个人都能伺候好,那么小个玩意儿爷还养不来了?


  


  “不知道啊,走吧,现在就走,去看看去!哪个顺眼就带走哪个~”说干就干,千玺直接起身披上外套到门口换鞋。


  


  还坐在沙发上的王俊凯用食指蹭了蹭鼻子“好吧……好……买……”


  


  两人开车直奔宠物市场,才走了两家店铺,千玺一眼就刀中了一只加菲猫。


  


  “就它了!”小家伙还不到两个月大,刚刚学会自己用猫砂盆上厕所。


  


  圆溜溜的绿眼睛微微下垂,天生自带‘一脸无辜’技能。小猫身上大部分皮毛是乳白色的,只有头顶上带着点棕色和黄色的条纹,萌的不行。


  


  “怎么这么丑?”王俊凯只扫了一眼,就一脸嫌弃。


  


  “哪丑?你不觉得特别像你么?”千玺把小猫小心翼翼地抱起来,然后把小家伙的脸抬起来给王俊凯看。


  


  “哪像我?我这五官,多立体。你看它,这脸跟锅底子拍过似的,难看死了。”


  


  千玺还没来得及反驳,店主就不乐意了“这猫就这血统,脸越平,说明血统越纯。”


  


  王俊凯也懒得听,这猫啥血统跟他没关系,反正不像他就对了。


  


  最后在千玺的坚持之下,两人还是把这只‘丑猫’抱回了家。顺便装上车的,还有一系列猫咪用品,以及猫粮。


  


  在车上,千玺就敲定了这只猫的名字“kuma~”




  王俊凯扯了扯嘴角,也是对轻松熊爱到了极致……



KUMA~家庭新成员

评论

热度(4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