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小兔向前进

储粮仓【不妥会删】

脑洞——先婚后爱21

十一:

上一章——


催更——


PS:让我想想2500的福利,啊……加先婚后爱?还是码了机器人男友的开头?还是灵异篇开头?


我会推荐all盾,all福,all千向图以及文章。


接受不了,请不要随便关注我,想看文请搜‘十一的脑洞’tag


——————————————




  “他不是有猫窝么……”




  王俊凯抱着千玺,千玺抱着kuma。(没错,是那只叫kuma的加菲。)




  “可他还小啊……”Kuma现在已经四个半月了,整只猫有当初的四只大。不过圈在千玺怀里的时候,还是不大的一团。




  “如果是人的话,他现在已经八岁了,不小了……”王俊凯一脸无奈。




  Kuma被抱回家不到三天,小鼻子就干了,有点养猫养狗的常识就知道这Kuma生病了。于是乎第四天,Kuma就被送到了宠物中心。




  结果被中心的医生一顿狠批‘这是猫贩子那买的吧?才这么小呢就给抱走了,没母猫带着,不病才怪。看样子疫苗都没打,肚子里还有虫……’




  医生说了一大堆,千玺和王俊凯乖乖地垂着脑袋听着。等医生终于满意,这才下了圣旨‘还行,这猫也没别的毛病,你俩还挺幸运。在这儿养一段时间吧,等一个月之后再来接他。不然这么小的猫,你们容易给养坏了。’




  说完这个医生又教育道‘别到猫贩子那去买猫,就因为你们喜欢这种血统的猫。那些黑心猫贩子就让猫猫乱杂交,搞得很多猫生下来就有遗传性疾病。你们要是真喜欢猫猫狗狗的,去宠物收容所领养一只也是一样的。要是你们就是为了买有血统的猫炫耀,那当我没说。’




  见千玺耷拉着脑袋一副难过的样子,王俊凯开了口‘大夫,瞧您说的,我们不也是不知道这些事儿么。我保证,我们要是再想养宠物,指定去领养。’




  看王俊凯一脸真诚,医生没再多说什么,抱着Kuma先去打针了。




  一个半月的时间,那时候千玺也要恢复上课,王俊凯也要恢复上班。于是,这期间千玺全身心投入给Kuma囤积粮食,准备猫窝,一副恭迎‘老佛爷’回家的样子。




  王俊凯伺候千玺,千玺伺候一只还没在家的猫。




  王俊凯这心里能得劲儿么?感情他在千玺心目中的地位还不如猫,不得劲儿就得说出来啊,不然王俊凯怕给自己憋死‘千儿啊,我觉得你这样不好,搞得我好像连只猫都不如似的。’




  正给Kuma铺猫窝的千玺盘腿坐起身来,看向正给他榨果汁王俊凯‘王俊凯同学,我觉得你这种态度很有问题诶!当初你怎么答应我的,这会儿你就反悔了么?’




  好吧,自己许的诺言,跪着也要达成,王俊凯无言以对。默默地把果汁递给千玺,默默地窝在沙发上自怨自艾。




  ‘你不高兴了?’咕嘟咕嘟地喝光了果汁,千玺趴在沙发边,歪着脑袋看王俊凯。




  ‘哪敢……’借我一百个胆子也不敢生你的气,万一你跑了我哭都找不到调。




  就这样沉默了半天,王俊凯突然转头看向千玺‘你是不是一点也不喜欢我?’




  不怪王俊凯这么想啊,你看看千玺平时的表现。




  对他好他就收着,不感谢也不拒绝;偶尔疏忽了他也不介意,还能表示理解;对他不好,好吧,王俊凯不敢……




  千玺呢,对王俊凯也好,事实周到。知道王俊凯吃饭必须有粥或者汤,那就肯定每顿都给王俊凯做,有时候王俊凯自己都忘了,他都记得。




  这么说起来,两个人生活的挺不错的。是啊,挺不错的。




  跟王俊凯没和千玺摊牌之前也没什么区别。




  没错,这才是问题的关键。你说,都谈完了说好了,生活怎么能没有一丁点的变化呢?除了偶尔,千玺会在他‘不听话’的时候,拿出他们的约定来‘欺压’他,再就没有任何变化了。




  ‘你为什么这么觉得呢?’千玺反问王俊凯。




  王俊凯把腿从沙发上,放到地上,身子挺得板直,又把千玺捞上来和自己面对面‘你听我说。’




  千玺点头。




  ‘别插嘴,你插嘴我就忘了。’




  千玺点头,在嘴巴上做了个拉拉锁的动作。




  ‘就是,你看吧。我都和你表白了,你发没发现,我们和以前的生活没什么两样么?’王俊凯又说‘除了我对你更好了,你对我根本没有什么变化啊!我们之间,好像和以前没什么区别的啊。’




  千玺点头,表示赞同。




  ‘你不觉得,这样不正常么?’




  千玺把嘴上的拉链拉开‘你说完了么?’




  ‘说完了。’




  ‘嗯。’千玺笑笑‘那就听我说。’




  ‘你觉得我们这样的生活好么?’




  想了想,王俊凯点点头。




  ‘既然好,那自然就不需要变化。我们正在过的,是自己最舒适的生活,为什么非要改变呢?’说着,千玺继续道‘如果你要说改变,也不是没有。你自己想想你多久没有找过王源了,你多久没有想过他了。我虽然对你还是以前的样子,可是我现在不止在要求我自己了,我也会让你帮我。我会为了让你做我想让你做的事情,而费尽心思。’




  ‘我们的生活之所以平静祥和,就是因为你对我好,我也对你好。我们对对方十分满意,所以不吵架。’千玺揉揉王俊凯的头毛‘明白了么?’




  仔细想想,千玺说的很有道理,不过……还有一点‘那你喜欢我么?’王俊凯问道。




  ‘你喜欢我么?’千玺反问。




  蹙着眉,王俊凯难以给出一个确切的答复。




  不喜欢不爱的话,哪能为千玺做那么多?喜欢的话,爱的话,却又不能确定自己真的不爱另一个人了。




  见王俊凯为难的样子,千玺笑着吻了吻王俊凯的额头‘加油吧!你爱上我那天,就是我爱上你那天。’




  短暂的谈话就这样结束,王俊凯也彻底接受了千玺的解释,两个人继续这样安静和谐的生活,直到Kuma归来。




  因为这时候两人的假期已经结束,该上学的上学,该上班的上班,所以两人是挑的周末去接Kuma。




  第一眼见到Kuma的时候王俊凯压根没看出来,Kuma长了一倍有余,到是千玺一眼认出了Kuma。




  ‘小Kuma,好想你,想我没有!’千玺把Kuma抱进怀里,对着猫脑袋给了个香香。




  王俊凯看着那张瘪脸,默默吐槽‘长大了,果然更丑了……’




  就这样Kuma被接回了家,而自Kuma回家之后,王俊凯觉得自己的地位创了新低。




  Kuma专门咬他的鞋子不咬千玺的鞋子,他不敢打不敢骂,去找千玺讨公道,千玺表示‘他要磨牙啊,你不给他买磨牙棒?’




  ‘猫也要磨牙?’不信归不信,王俊凯还是买了磨牙棒。




  买了之后,Kuma不咬王俊凯的鞋子了,改抓王俊凯的裤子了。定制西裤硬是被抓成了拉花,王俊凯生气就要拍Kuma屁股,Kuma立刻机灵地跑到千玺腿边,用软乎乎的小肉垫按千玺的脑袋,引起千玺的注意之后立刻拉着飞机耳朵求摸摸求抱抱。王俊凯一看千玺笑眯眯的宠溺模样,一下子就熄了火。




  以上事情不胜枚举,不仅人善被人欺,人善还要被猫欺!




  王俊凯就没见过Kuma祸害过千玺的东西,甚至千玺踩他尾巴他都收着爪子去用肉垫扒拉千玺的脚。




  慢慢地,Kuma的地位越来越高,随着地位高起来,他的居住场所一路升级,最后就爬到了两人的床上。




  话说回来,接着说此刻趴在千玺怀里的Kuma。




  “那怎么能类比呢。”千玺撇撇嘴,继续给Kuma顺毛。Kuma尤其听千玺的话,所以无论千玺怎么祸害Kuma的毛,Kuma都毫不反抗的任由动作“八岁小孩子多讨人嫌,Kuma现在多乖。”




  “他也够讨人嫌的了,看给我挠的。”王俊凯说着就把手臂给千玺看——上面齐刷刷的三道抓痕,虽然已经结痂了,但依旧能看出来伤口挺深的。




  “他挠的?”千玺直接开了大灯,坐起身查看起王俊凯的胳膊“什么时候的事儿?”




  见千玺上心了的样子,王俊凯也跟着坐起来“前两天,我打针了,没事儿。”说着就要把胳膊收回来,只是话赶话说起来了,王俊凯也不想千玺因为这件事闹心。




  坐了一会儿,千玺起身把Kuma抱起来出了卧室,再回来的时候空着手不说还反手锁了卧室的门。




  “怎么了?你把小家伙弄哪去了?”虽然千玺还是那副面瘫的样子,但王俊凯能看出来千玺生气了。




  “关阳台了……”千玺说着,爬上床偎进王俊凯怀里“明天送你爸妈那去吧,你妈不是挺喜欢么?我看他也不挠你爸妈……”




  王俊凯爸妈来的时候,王妈妈直接一屁股坐到了Kuma后腿上。Kuma红着眼睛叫唤两声,没挠也没抓,反而在王妈妈起身的时候趴到王妈妈怀里撒娇。王妈妈见状喜欢的不得了,就想把Kuma抱走,可王俊凯知道自家千儿喜欢,直接拒绝了。,妈妈临走的时候还牵挂的不得了。




  “你不是喜欢么?没事儿,他不挠你就行,喜欢就养着。”尽管见千玺心疼自己,王俊凯有些窃喜,但看见千玺难过,那点窃喜就没了。




  “反正我不要了,你要是怕他挠爸妈,你就把他送人,送谁都行。他血纯又乖,肯定有要的。”千玺的脑袋埋在王俊凯怀里,声音有点闷。




  “没事的,乖,Kuma是好猫,别人欺负你他都不干的……”




  “你比Kuma重要……”千玺抬起头来,眼睛定定地看着王俊凯“你比Kuma重要……”




  王俊凯笑笑“明天就送我妈那去。”



评论

热度(4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