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小兔向前进

储粮仓【不妥会删】

脑洞——先婚后爱22

十一:

上一章——


催更——


PS:2500的福利,没码……先婚后爱一天码不出两章……因为觉得码两章好腻歪啊……肿么破


我会推荐all盾,all福,all千向图以及文章。


接受不了,请不要随便关注我,想看文请搜‘十一的脑洞’tag


——————————————




  Kuma是王俊凯自己送到王妈妈那去的,千玺在家等王俊凯回来。




  自从说要把Kuma送走,千玺就没再看过Kuma,连早上的猫粮都是王俊凯撒的。




  向来看见王俊凯就张牙舞爪的Kuma那天早上难得乖巧,水汪汪的大眼睛眼巴巴地瞅着王俊凯,王俊凯给他加粮的时候还伸着粉嫩嫩的小舌头舔王俊凯的手。




  “我不是不想帮你,千玺不肯啊……”王俊凯说着,坐到Kuma的垫子上,一点点给Kuma顺毛“你主人啊,说一不二,一旦下了决心,八头牛都拉不回来。”




  Kuma瞅着王俊凯,喵喵叫了几声,可怜劲儿地跳到王俊凯怀里,用脑袋使劲儿蹭王俊凯。




  “哎,你放心,我们会经常去看你的……”




  等Kuma吃完猫粮,王俊凯就把Kuma装进了宠物旅行箱,连带着Kuma的所有家当打包到一起,搬到楼下塞进车里。




  “千玺,你真要把Kuma送走?”临走的时候,王俊凯问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千玺。Kuma在旅行袋里,不停地喵喵叫,王俊凯都听出了伤心的意味儿。




  头也没回,千玺摆摆手“带走吧。”




  于是乎,Kuma就这么干净利落地被送给了王妈妈。




  王俊凯回来的时候千玺还是保持着那个姿势,还是坐在那个位置,看的还是王俊凯走之前那个台。




  “是不是舍不得了?”天气渐冷,王俊凯坐到沙发上,带了一股凉气“要是舍不得了,我现在就接回来。”




  千玺听了这话笑笑“你逗猫玩呢还是逗妈玩呢,才送过去就要接回来。”




  “你要是舍不得那就接回来,妈不会介意的。”王俊凯到是一本正经,大有‘一言不合’起身接猫的架势。




  深吸一口气,又清浅地呼出来,千玺把腿挪到沙发上抱着膝盖“舍不得是肯定的,养了这么久的小家伙,跟我那么亲近。这会突然送走了,肯定会舍不得……”




  千玺话没说完,王俊凯就起身要把猫接回来,却被千玺拉住了手臂“你能不能等我说完?”




  顺着千玺的意思,王俊凯又坐回原位,听千玺继续说。




  “可既然已经做了决定送走他,就不能后悔了。人嘛,总要对自己的决定负责,无论这个决定多么微小。”说到这,千玺抿抿嘴“况且,我也没有后悔送走Kuma。不舍和后悔是两码事,肯定会有不舍。但时间久了,也就那么回事儿了。况且又不是再也见不到了,以后想他了可以去爸妈那看他嘛。”




  “千玺,你说实话,你是不是喜欢我一点了?”王俊凯思维跳脱的很,这会儿看千玺是真的没打算把Kuma接回来,立刻转到另一个话题。




  “怎么突然说到这……”对王俊凯这样的性子有些无奈,千玺还是耐心地答道“你怎么会有这种感觉的?”




  “诶,就说嘛,有没有喜欢我一点?”王俊凯死缠烂打地靠在千玺肩膀上,这个人几乎成了一张猫毯把千玺包上(这不是错别字)。




  “没有。”千玺抿着嘴笑,嫌弃地推推王俊凯靠在他肩膀上的脑袋。




  “哎呀……有嘛……肯定有……没有一点,那一点点总有的吧?”王俊凯又像只大型猫科动物似的往千玺身上蹭。




  “一点点也没有。”




  “我不信……”王俊凯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突然笑成了叉烧包“你昨晚那么着急的样子,你不喜欢我?”




  “就算是个陌生人被Kuma抓了我也会这么着急的。”千玺一本正经地解释道。




  王俊凯直起身子,咽了口唾沫想了想‘好像依照千玺的性子,还真是这样?’




  有点失望,抓了抓头发再想想,王俊凯又问“那你有没有心疼我?”




  千玺看着王俊凯期待的小眼神儿,露出笑容来“嗯。”




  “有多心疼?”王俊凯的眼睛‘唰’地亮了起来,一对桃花眼格外的晶亮。




  食指和拇指捏出一个小小的缝隙,千玺眯着一只眼睛透过这个小缝看王俊凯“有这么多。”




  垮下肩膀,王俊凯有点泄气,嘴角都耷拉下来“才这么点儿……”




  “所以,哥们儿,你要继续努力啊!”千玺鼓励地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嘴角忍不住的笑意。




  时间这东西,就像滑不溜丢的泥鳅,整个身子都钻过去了,你可能还抓不住个尾巴。这不一转眼,Kuma就被送走一个礼拜了。




  开始的时候,千玺还真有点不适应。给Kuma喂食习惯了,抱在怀里磋磨习惯了,这会不见了,总觉得少了点啥。




  于是王俊凯只能顶上Kuma的位置,任由每天准时看八点档的千玺揉脑袋。于是一个习惯很快代替了另一个习惯,千玺也不那么想Kuma了。




  “我碰见王源儿了。”正看八点档揉王俊凯脑袋的千玺突然想起来今天上课遇见王源的事儿“他说这周末请咱俩吃饭。”




  王俊凯提早在公司挂了号,在学校挂名只不过是为了毕业证。王源可不一样,王源学的专业那是自己的爱好,家里人也比较宠他,倒也没干预太多,所以人家王源可一直是认认真真上课的好孩子。王源和千玺虽然不是一个学校,可北京就那么大点的地方,好大学都扎了堆儿,所以两个学校也不过是几步路的距离。




  “他怎么没跟我说?”王俊凯还真不知道千玺什么时候和王源这么熟了。




  “他给你打过几次电话,你没接啊。他问我,我就告诉他你最近工作挺忙的。”千玺扒了一个橘子,塞自己嘴里一瓣,塞王俊凯嘴里一瓣。“可能怕打扰你工作?所以直接找我了?”




  一听这话,Alpha的直觉告诉王俊凯,好像有丢丢奇怪的地方。




  “行啊,什么时候,几点啊。那就去呗,有人请吃饭啊。”说完,王俊凯紧接着开口“你和他什么时候这么熟了?”仿佛不经意似的一问,王俊凯自认没什么破绽。




  听了王俊凯的话,千玺舔了下嘴角,眼梢都是笑意“就是一家新开的烧烤店,离我学校挺近的,中午11点,到时候我直接带你去就行。”




  见千玺避重就轻地没有回答自己后面的问题,王俊凯琢磨着怎么继续问问。没想到千玺又一人塞了一瓣橘子,继续说道。




  “那家店离王源学校也挺近的……”说完千玺又补充“那天去学校门口的书店买书,碰见王源了,这才知道我俩学校这么近。后来,他没事来我们学校的时候就会来找我啊。”




  王俊凯脑子里就剩下‘我俩’两个字……




  这两个字,怎么听,怎么看,怎么琢磨,王俊凯都觉得别扭!




  这是什么节奏?自己暗恋了近十年不知道现在还爱不爱的初恋,和,自己最近表白了正努力去爱的丈夫?




  一时不知道自己该吃谁的醋……




  然而无论王俊凯吃谁的醋,转眼就到了周末。




  千玺把王俊凯带到了那家烧烤店,两人才进门就看见不远处的王源对自己招手。




  王源早早到了,甚至已经点了N样东西开烤。




  一边烤嘴还不闲着“我跟你们讲,这家的东西真是超好吃,好吃又实惠那种!真的超级超级好吃!”王源说着,眼睛盯着烤得‘刺啦刺啦’冒着油花的牛肉,一副口水就要掉下来的样子。




  王俊凯已经习惯了王源这幅见到吃的走不动道的模样,叫来服务员,根据千玺的口味又点了些肉菜和熟食。




  等王源第一锅肉熟了,王俊凯看王源那垂涎欲滴的样子本想逗逗他把肉抢走,可是筷子拿起来了又突然觉得没意思,最后还是停了手。




  可万万没想到,第一片熟的肉,王源用公筷直接夹进了千玺的碗里“尝尝,超级好吃!”




  然后第二片、第三片、第四片,都进了千玺的碗。最后两片,王源夹进了自己碗里。




  王俊凯当时的表情是‘(눈_눈)’这样的。




  等王源心满意足地把两片肉塞进嘴里,才意识到“啊……老王……忘了你的了……”




  ‘呵呵’(눈_눈)这是王之蔑视。




  千玺抿着嘴笑笑,把碗里的肉沾了蘸料放到王俊凯嘴边“吃吧……”




  张嘴叼走千玺筷子上的肉,王俊凯脸色不善的看着王源(눈_눈)。




  不爽归不爽,王俊凯还是把新上的牛肉一片片摆在烤盘上。摆好之后,轻车熟路地把小龙虾扒了壳放到千玺碗里。




  王源看着低头专心扒虾的王俊凯,冲千玺挑了挑眉又撇了撇嘴,自己拿了个生蚝吃。




  和王源对视一眼,千玺无奈地摇了摇头,瞥了眼王俊凯,也专心吃起东西来。

评论

热度(4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