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小兔向前进

储粮仓【不妥会删】

脑洞——先婚后爱23

十一:

上一章——


催更——


PS:咳咳,真相是,wuli千千是个心机boy……


我会推荐all盾,all福,all千向图以及文章。


接受不了,请不要随便关注我,想看文请搜‘十一的脑洞’tag




  “王源儿,你这就没意思了啊……”王俊凯把最后一点蟹肉挖出来,夹进千玺碗里,这才放下了筷子。




  咬着筷子头儿,王源儿一脸无辜“我怎么了啊?”




  “你总给千玺夹菜算怎么回事儿啊?”




  你夹一次,我不在乎;你夹两次,我当没看见;你夹三次,权当你们关系好……




  你一而再再而三把我当透明人,给我家的夹菜,那你也太……太过分了是不是?




  “那我怕他够不到啊。”王源眨巴着眼睛,活脱一个散发着圣母光环的小天使。




  “什么……什么鬼……我家千玺,我Omega,你没事献什么殷勤?”王俊凯说着,又拿了只闸蟹开盖“况且有你什么事儿啊,我这儿有手有脚呢,我不会给他弄啊。”




  歪着脑袋看王俊凯半天,王源敲着桌子总结“你这是吃醋了?”




  “这和我吃不吃醋没关系,你一个Alpha,你这样子不觉得有问题么你。”王俊凯把扒好的蟹肉又放进千玺碗里,又拿了只闸蟹接着拆。




  “那你是吃谁的醋呢?”王源儿晃悠着身子敲着桌子上的空螃蟹壳“吃我的醋?还是吃小千千的醋?”




  王俊凯拆蟹腿的手一顿,把手里拆了一半的螃蟹放到一边“你说什么?”




  “我说什么了?”王源儿又是一脸纯真的看着王俊凯“我说那么多,你问哪句?”




  没搭理王源儿,王俊凯转向千玺“是不是你跟他说的?”




  不紧不慢地把碗里王俊凯挑的最后一点蟹肉吃光,千玺抬头看向王俊凯“嗯,是我说的。”




  王俊凯盯着千玺清澈的瞳孔半晌,咬肌绷得极紧,王源儿都怀疑王俊凯下一秒就会抬手给千玺一巴掌。




  结果王俊凯最后只是扭头不再看千玺,拎起衣服直接走人。




  王源儿盯着王俊凯的背影半晌,开口“这是什么剧本?”




  “他需要冷静一下。”千玺淡然地把王俊凯扒了一半的蟹子拿过来,继续一点点扒开,吃光。




  “你这是何必呢?你这么逼他……”这会儿王源儿可没心情继续吃了,纵然是吃货,但也分时候“他这人,拧得很,他要是认定什么事儿,就是歪理邪说也非得说服自己说服别人。有时候,你和他说的明明是一个意思,他明明也这么想的,但你一说这么回事儿,他立刻就和你对着干。你得顺着他毛捋,他才能慢慢顺过劲儿来,你这下直接给他戳炸毛了,接下来怎么办?”




  “两个人一起生活,是不可能绝对平等的。”千玺把蟹子吃完,把蟹壳堆到王俊凯堆好的小堆儿里“其中一个人,总是有点优势。要么是另一个人乐意宠着他,要么呢,是这个人厉害到另一个人必须服他。我呢,就比较喜欢第一种生活,可我又不太想宠着王俊凯。”




  “这次,他要是愿意承认自己爱我,愿意宠着我,我们就可以顺顺当当地过日子。他要是做不到我说的任何一点,我们就直接可以分开了。”千玺笑笑把锅里熟了的肉给王源夹过去。




  “我不是答应了,只要你帮我,我就告诉你我怎么想的么?”千玺似乎对螃蟹情有独钟,继续拆起了螃蟹“这会儿刚好有时间,就慢慢讲给你。”




  “说起来呢,也蛮简单,不过为了让你能听懂,我就多解释两句……”千玺喝了杯冰水润喉。




  有些事情,有些感情,不是你想控制就可以控制的,也不是你想忽略就可以忽略的。




  千玺聪明得很,他知道自己的位置,知道什么时候该去爱,什么时候不该去爱。




  可是知道归知道,但能不能做到呢?




  就想我们都知道应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一天学个八小时,考上北大不是神话。但你知道该这么做,可你这么做了么?并没有。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千玺知道不该那么容易就喜欢,不该那么快就爱,可还是会忍不住动心。




  在王俊凯给他做一大桌子好吃的的时候;在王俊凯细心地给他挑鱼刺的时候;在半夜被噩梦惊醒,睡眠中王俊凯把他揽进怀里对他说‘乖,不要怕……’的时候;在王俊凯把他楼在上身侧怕他走丢的时候;在王俊凯说‘你吓死我了’的时候;在王俊凯紧紧把他按在怀里时候……




  对他那么好的王俊凯,他怎么能做到无动于衷呢?




  他很少笑,但,每次和王俊凯亲近的时候,他就会忍不住露出笑来。甚至,上课时偶尔想起王俊凯,都会笑的一脸白痴。




  这种笑容是他控制不住的,甚至他自己都难以察觉自己笑了。




  只是,看到他,想到他,嘴角就不由自主地扯起,勾勒出一个甜蜜的笑来。




  如果说,王俊凯自始至终都不爱他,只是简单地对他好,或许千玺还可以控制住自己的内心。




  可王俊凯的一言一行,哪怕是一个小小的动作,都在告诉千玺‘我喜欢你,我爱你……’,这样的王俊凯,让千玺怎么能轻易放弃?




  他有一个百分之百契合的Alpha,然后他们结婚了,好不容易他的Alpha慢慢爱上他,他的Alpha对他那么好……




  这是多大的幸运,能让千玺得到这么难得一切。




  倘若只是因为王俊凯的别扭而纠结的洁癖以及千玺本身的怨和矜持,就让两人错过了,千玺怕自己会后悔,也怕王俊凯会后悔。




  所以千玺对自己说‘我先迈出一步,只要王俊凯愿意跟着我迈出这一步,我就和王俊凯一起走。’




  于是那天,千玺把藏在内心的秘密说了出来。情绪的猛然爆发,加上许久的深思熟虑,那个潜藏着的问题就那么脱口而出。哭过之后,千玺感觉轻松很多。




  然后第二天,王俊凯说胡言乱语一通,最终以‘我会照顾好你的。’而结尾,我会照顾好你的——这是一个还不清楚自己内心的王俊凯能给出的最大的承诺。




  王俊凯终于跟着千玺的步伐,迈出了第二步,给了千玺一个愿意去捋清自己的信号。于是千玺也迈出了第三步,让自己对王俊凯的埋怨彻底爆发出来,修补两人之前已经产生的裂痕。




  然而现在,千玺在逼着王俊凯迈第四步,他在强迫王俊凯看清楚他自己的感情。他要让王俊凯彻底明白‘他是喜欢过王源,不过也紧紧是喜欢罢了。就算他不愿意承认,这段感情也已经彻底过去了。现在,以及以后,他爱的疼的只会是一个人,也只有一个人,那就是易烊千玺。’




  原本,千玺是想等的,是想等王俊凯自己慢慢看明白,想清楚,然后顺其自然地在一起。




  可生活得久了,千玺却不想等了,也等不了了。




  因为千玺发现,如果这样静静等待的话,他根本等不到王俊凯发现自己的情感。




  在这样安逸而舒适的生活下,王俊凯根本不会去考虑这种事情,或者说,他还是不愿意去承认,承认他十年的已经感情过去了,接受不了自己没有从一而终的事实。




  这是易烊千玺绝对难以接受的,接受不了他的Alpha因为什么所谓的‘情感洁癖’,甚至不敢承认自己爱他。




  他接受不了王俊凯一辈子都不对他说爱,哪怕,他知道王俊凯是爱他的。




  更接受不了,由于王俊凯的固执让他的爱始终掺杂着一丝王源的身影。




  像王俊凯追求从一而终的爱情,千玺也追求纯粹温暖的感情。千玺不要求王俊凯第一个爱的是他,但他们相爱之后,他不希望其中再出现任何和其他人相关的情感,一丝也不行。




  既然注定等不到,千玺就要强行去要;既然生活太安逸让王俊凯意识不到,那干脆狠狠地拍醒他,让他知道他爱的是谁。




  易烊千玺这个名字,从来不会和懦弱沾边。




  已经决定要得到的东西,就坚决不会放手。抢也好夺也罢,总之,最后要握在手里。若是最后的结果去往了最坏的方向,他会干净利落地走,也绝对不会后悔今天的一切。




  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等不到最好的,不如全都扔了。




  听了千玺的话,王源眨巴几下眼睛‘果然不是好惹的Omega……’,咽了口口水“那你这么做有什么意思么?把王俊凯喜欢我的事儿告诉我,再让我把这事告诉他,有用?”




  “这不有用了么?”千玺说着喝了口冰水“这不成功把他气走了?”




  “你的目的就是气走他?”王源有些哭笑不得“你是把他气走了,可不把你自己也兜进去了么?得不偿失了吧?”




  “等他承认他是爱我的,这件事还算事儿么?把话捅开了,你们以后见面,他反而可以放开了。”把冰水一饮而尽“如果他还是不敢承认,那我就会离开了,他对我的态度,也无所谓了。”




  “行行行,你有道理,那现在他走了。我们怎么办?就这坐着?”




  “还差一把火……”千玺脸色有些苍白“你直接回家,在家坐十分钟给他打电话,就说你出车祸了。然后,你现在帮我叫个救护车……”




  屋里光线比较暗,这会听千玺声音不对王源才注意到,千玺脸色相当不好,冷汗已经顺着额角流了下来“你怎么了?”王源赶紧绕到千玺身边。




  千玺捂着肚子,要紧了下唇“没大事儿,赶紧叫车就行了。”

评论

热度(4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