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小兔向前进

储粮仓【不妥会删】

来自远方2.1 雷神

我胸大我不怕:



本文为lo主脑洞,切勿上升真人。
文中出现民族风俗宗教习俗不属于任何单一少数民族。
雷点提示:本文为abo设定,有结婚设定,有伪源千情节。

karry是被雷声惊醒的。
他睁开眼睛,视野里是早已熄灭的羊角灯,他的omega跪坐在灯边旁,手扶着窗棂朝外张望着。这时又有闷雷滚过天空,伴随着雨点打湿地面的声音。
“醒这么早?”
karry推被起身。
Jackson用手指抠着窗棂上的雕花,
“一直在打雷…”
“是吗。”
karry攀在Jackson肩上的手稍微用力想将他搂进怀里,可Jackson却纹丝没动,只是疑惑的看看他,
“干嘛?”
“…不干嘛。”
karry尴尬收回手给他拉了拉敞开的衣领,
“时间还早,再睡一会儿吧?”
Jackson点点头钻进被子偎进karry怀里,karry抚着他的后背,
“你怕打雷?”
Jackson点头,
“我不怕豺狼虎豹,但是…打雷是因为天神发怒了,以前我身边的人也都怕打雷的。”
“天神发怒?”
“是的,因为地上有人背叛、不偿还债务、不信守陈诺。”
karry笑笑,
“你又没有有背叛欠债和不守承诺,怕什么?”
Jackson闭了闭眼,
“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所以…我不确定。”
karry看他不自觉的去摸脖子上挂着的玉佩,低头安抚的亲亲他头顶发旋,
“你们的传说有点可怕,而我们的传说和你们不太一样,我们的传说里打雷不是因为天神发怒,而是因为雷神。”
Jackson抬头看他,
“雷神?”
“雷神会带来丰收和快乐,也是个有趣的神。打雷是他喝醉后的呼噜声,而雷声过后的雨是他睡梦中碰倒的酒杯里倒出的酒。”
“…如果是真的,那这个雷神也太诙谐了。”
Jackson忍不住笑,karry看着他嘴角梨涡把他抱的更紧了些,
“不要怕,相信我,神也好人也罢,我都不会让他们伤到你。”
Jackson没再说话,而是重新把脸埋进他怀里,闭上了眼。
今天是镇里最年长omega的诞生日,按规矩所有的omega都要去贺寿,大家为老人送去礼物,然后在她家门口搭建临时灶台制作糕饼,祈福健康长寿和子孙满堂。
而作为镇里唯二的男性omega,Jackson和脱脱几乎包揽了挖坑搭锅之类的所有重活,等到忙完两人都已累的浑身酸痛,摊在树下动都不想动。
脱脱锤着后腰坐到Jackson身边,
“诶呦你看今天这破天阴的啊,真希望一会儿别又下雨,否则还要搭雨棚,累死我算了啊…”
Jackson擦着汗问他,
“我看还有不少镇外的omega也来贺寿了,过寿这位很了不起吗?我只听说她活了100岁?”
“不错,赤烈别姬很受尊敬。”
脱脱喝着水点头,
“她不但比普通人多活了将近五十年,还在战乱和饥荒时生育了十二个孩子并且全部养育成人,是很值得尊重的omega。”
Jackson赞叹,
“那真的很厉害,听说前些年战乱的时候没谁家的小孩儿能全部活到成年呢。”
“所以她了不起啊,她可以说是镇子繁荣和希望的象征了…唉对了咱俩来了就开始挖灶坑还没把礼物给她送去呢!”
脱脱站起身拿出自己的礼物,
“我送一件兔毛坎肩,你呢?”
Jackson慢吞吞的拿出一只篮筐,
“我送一筐葡萄。”
脱脱嗤之以鼻,
“你这什么寒酸的礼物啊!”
Jackson瞪他一眼,
“我这才回镇子几天,哪来得及准备!”
“也对…”
脱脱叹了口气,
“那你回来以后…”
“啊!是那个人!”
一个兴奋的声音打断了两人的谈话,Jackson转过头,看到几个年轻的omega一脸激动的向他跑来,
其中一个胆大的过来就一把握住了他的手,
“您就是karry的omega吧?被抢来的那个!”
Jackson被对方过分热情的举动搞懵了,只能下意识的回答,“是…是……”脱脱在一边瞪眼:
“答应什么‘是’啊!你是被‘抢回来’的,不是被‘抢来’的啊!”
“啊啊啊啊啊啊真的是他!”
年轻omega们激动的叫声盖住了脱脱的解释,
“我要摸一下他的手沾沾福气啊啊啊啊啊!”
眼看越来越多的omega围了过来,脱脱脸一沉,一把将手横在了不知所措的Jackson前面挡住,
“你们!别忘了今天来这儿在为了给百岁赤烈别姬贺寿,你们不好好做糕饼全都聚过来干嘛!赶紧回去工作!”
omega们被脱脱的气势吓住,遗憾的应着声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了Jackson。脱脱叹口气帮还处在懵逼状态的Jackson整理好被扯乱的衣服,
“怎么?吓住了?你不知道吗?在我们这儿抢来的omega比跪着求娶来的还金贵呢,小姑娘们崇拜你,羡慕你有优秀的alpha去争抢。”
说完他一脸慈爱的拍拍Jackson的肩膀,
“恭喜你现在成为本镇最宝贵最珍稀最令年轻omega们憧憬的omega。”
Jackson一阵无力,
“这到底有什么好羡慕的…还有能不能别用‘宝贵’啊‘珍稀’啊这些词儿形容我?听着怎么那么别扭…”
脱脱翻翻白眼,
“听着别扭啊?我还有更别扭的呢!你小子假装怀了娃儿的事儿怎么办想好了吗?你那算欺骗萨满你知道吗?暴露了不但丢人还要被鞭子打屁股的知道吗?”
“你能闭嘴吗…”
“让我闭嘴?哦~我又想起件事,话说你小子被抢来抢去这么久都没被标记,也算奇葩一朵了。”
Jackson双手合十举过头顶,彻底没了脾气,
“算我求你了,别再说了…”
脱脱“哼”了一声,
“听说你家那个猴儿似的小叔子显性为alpha了?”
Jackson点点头,莫名的有些紧张,
“现在父亲应该和他在谈这事了。”
“作为家里第二个alpha很麻烦的吧,他会留下吗?”
“不知道,这要看他自己的选择了。”
另一边,大家庭里正举行一场小型会议,Sam坐在厅廊主位上,看着跪在面前的小儿子重重吸了口烟,
“Roy,之前因为家里出事我一直没有问你,而现在事情已经平息无关的人也已离开,你也是时候告诉我你作为alpha显性后,下一步的打算。”
Roy看看Sam又看看坐在父亲身边的karry,
“我能不能还和以前一样待在家里…”
karry说,
“Roy,做为alpha你不能像以前那样游手好闲了,你要承担更多工作和责任。按照草原上的规矩,你现在,要么结婚为家里开枝散叶,要么离开家去外面学习磨炼,只有这两条路。”
Sam点点头,
“听见了吗Roy,说说看,想怎么做。”
Roy看着Sam,脸上没了平日没心没肺的嬉笑,
“父亲,家里的第四代年纪还都小,不能承担太繁重的工作,家里既有羊群又有工坊,需要人口,所以……”
Roy对着Sam重重的把头磕了下去,
“我愿意结婚迎娶beta或omega为家里添丁进口,请让我留在父亲大人您身边。”
天上的乌云越来越密,Jackson看看窗外,既担心一会儿下雨又忧心家里Roy的事,坐在那里很不自然。而在他面前,赤烈别姬静静地坐着。她很瘦小,有着枯槁的面容和盲人一样石蓝色的眼睛,倚靠在一堆花样漂亮的枕垫之间被华丽的黑衣和金丝头巾包裹着,像一节枯木一样毫无生气。
脱脱和Jackson把礼物放到她面前,老太太只是眼珠转了转,什么都没说。她一旁的孩子们歉意的笑了,
“她现在耳聋的厉害,人也有点糊涂,真是抱歉…”
Jackson看着老太太无神的眼睛,莫名的的有些心酸。
Jackson和脱脱出了门还来不及唏嘘一下就被一个年长的omega拉住了,
“你们两个怎么进去那么久!好像又要下雨了快搭雨棚啊!”
脱脱面露苦色:
“啊?还真要搭啊!”
这时天空有雷炸响,年长omega看着天空急到,
“你们看雷神都在打雷了,快点啊!”
Jackson听她这么说,忽的想起早晨karry也同他说过雷神的事,不由得弯了弯嘴角。
“Jackson别愣着了,快去把雨布展开啊!”
家里,Sam看着外面的天空放下了烟斗,
“又要下雨了,最近雨水变大了,倒是对草场好。”
karry点头,
“夏牧也快要开始了,长线放牧今年可能该往南边走了……”
“今年我去吧!”
Roy对Sam说,
“作为一个alpha,我可以独立看管羊群的!”
“这次不行。”
Sam用力吸了口烟斗,
“这次必须你大哥去。”
Roy一脸奇怪,
“为什么?大哥不是应该在家主持工坊吗?”
Sam瞪了karry一眼,
“你自己问他吧!”
karry身子一僵,匆忙起身,
“我…去接Jackson。”
Roy赶紧跟出去,
“喂你还没说为什么呢你别跑啊!”
搭雨棚的工作并不困难,就是地上支几根白蜡杆子,拉开雨布分别绑在屋檐下和杆子上,需要的仅仅是力量和一点点技巧。而Jackson和脱脱雨棚搭的却很缓慢,主要原因在于Jackson。脱脱站在梯子上边绑雨布边黑脸,
“Jackson你干嘛呢?”
Jackson抱着一碟点心转过身来,
“她们塞给我很多吃的,这个黄油酥酪饼做的不错,你尝尝?”
“你不是该去立杆子吗!”
Jackson用拇指点点一旁扶杆子的几个女孩儿,
“她们说不用我做。”
脱脱差点用手里锤子丢他,
“Jackson你让女孩子干那种活你好意思吗!”
Jackson转身给他看自己裤子上的鞋印,
“不怪我,她们真情实感的赶我走。”
几个女孩闻言都回过头来,脱脱这才看清原来是刚刚抓着Jackson嚷着要沾福气的几个。
“闭嘴啦脱脱,别耽误我们帮Jackson做活!”
女孩们每人赏了脱脱一个蔑视眼神,
“你们…”
脱脱被气的直翻白眼。Jackson知道他生气了此地不宜久留,眼光一瞟刚好瞧见赤烈别姬被孙子们抬到门廊,赶紧说,
“老太太来看我们做饼了,我给她送点去!”
不等脱脱回答就捡了各灶上的糕饼往门廊跑。
“你们…你们这些贱女人!”
脱脱终于爆发,指着几个女孩儿就骂,
“他是男人啊!干嘛不让他干活!!”
几个女omega气势汹汹的回击,
“你才是奇怪呢!为什么你们男omega能干的活我们女omega就不能干?我告诉你我们还能干的更好呢!”
脱脱气急,
“好啊今天咱们就好好说道说道!”
话说着人就跳下了梯子,可是光顾着生气没注意力道,梯子晃了几下稳歪扭扭的倒了,顺带着缴住了没绑紧的雨棚绳子,白蜡杆子也被拉着一根根歪了身子。
“啊啊啊,要倒!”
年长的omega们叫着去抓杆子但是没能抓住,雨棚塌了,大家都跑了出来,唯独几个吵架的人没注意到身边的情况被雨棚拍在了下面。
Jackson刚走到老太太面前就听身后声音不对,一回头只见身后已变的一片狼藉。
脱脱!
Jackson赶紧招呼身边吓呆的omega们,
“火也被压在下面了,很危险!快割开雨布救人!”
omega们这才反应过来,和Jackson一起拿出刀切割雨布,赤烈别姬家里的人也都闻声跑出来帮忙。
正忙着,伴随着更大的雷声,雨忽然毫无预警的浇了下来。烧的红红的炉子被雨水一浇全喷出了灰烟,弄的到处都是飞灰。
“呸呸,一嘴土。”
脱脱爬出来时看到Jackson一脸的炉灰,噗嗤一声笑了,
“诶你看你这脸怎么搞的啊你!”
Jackson上前狠狠锤了他一拳,
“你怎么没被炉子烧死!”
脱脱被他毫不留情的一拳打的差点摔倒,啧了一声,
“那么盼我死啊你?”
Jackson没再回话,而是一把抱住了他,
“嗯?”
脱脱被他忽然的举动弄得莫名其妙,愣了几秒才把人推开,
“忽然干嘛啊你?”
Jackson似乎也觉得刚才有点失态,不自然的转过了身。脱脱看他这样忽然想到了什么,眉头渐渐舒展,刚才的火气也一下子全消了。他抬起手想摸摸他的头,然而最终只是撇撇嘴把他脖子上玉观音抓住捏了一把。
“放心吧,我不会那么轻易受伤或死掉的。”
Jackson隔开他的手,
“闭嘴吧你…”
这时两人听到了雷雨声之外的声音,是笑声,而且是非常开心的开怀大笑。两人转过身,看到坐在屋檐下的赤烈别姬正指着他们这群在雨里灰头土脸的omega笑的前仰后合,全没了刚才淡漠超然的模样。
“祖母大人(高祖母她)好久没这么笑过了!”
老太太的儿孙们似乎也非常高兴,年长的几个甚至激动的流下了眼泪,纷纷上前给她捶背揉肩,
“您慢点笑,可别累着了!”
……
身边是几个女omega哭的声音,被炉灰呛花了脸很难看,被泥雨弄脏了花裙子很伤心。年长的omega们在心疼砸了的锅和糕饼,在一片狼藉里翻找着能用的东西。Jackson和脱脱互相看了看对方湿淋淋脏兮兮的样子,同时撇开了头。
雷声渐弱,这一场急雨来的快去的也快,云很快散去,天边挂起了彩虹。
“所以你们虽然把场面搞的一团糟,但却因为让赤烈别姬笑了所以不但不用赔偿还倒收了人家不少礼物?”
牵马的karry有点好笑的看着马背上裹着毛毯的Jackson,Jackson擦了擦都是灰的脸,
“是啊,你是没看到那老太太笑的呦,还有那几个omega小女孩儿捏着自己的脏花裙子哭的呀!”
karry点头,
“那种场面可以想象。”
“对了karry…”
“嗯?”
“你早晨和我说雷神的事,我相信了,他也许真的给赤烈别姬带来欢乐了。”
karry笑笑,
“春雷也是在催促牧人们上路。”
“是啊,马上要夏牧了吧?”
Jackson看了看马后面跟着的Roy,
“Roy…他留下吗?”
“留下。”
karry回头看看,
“不过今年夏牧是我去,我会带着你。”
“带我?”
Jackson有些摸不着头脑,alpha长线放牧一般都会独自行动,karry忽然说要带着他他有点不明白。
karry闭闭眼,回头瞪了一眼,
“你能别一听这个就笑吗?”
Jackson也看了眼身后咯咯笑个不停的Roy,
“如果我没记错,刚刚来接我的时候你就一直在笑,有什么好笑的啊?”
“噗我不是笑你一个人,我是笑你们两个啊哈哈哈哈到现在还没标记对方算什么AO夫夫啊哈哈哈哈哈哈还因为之前假装怀孕骗了萨满现在要借夏牧的名义避人耳目出去火速造人哈哈哈哈哈!”
……
……
“Roy我就不该告诉你…”
“karry我能揍他吗?”
“要刀吗?”
“呃好像又打雷了咱们赶紧回家吧!”

第一章完

第二部主要是第一部的延续,不看第一部的话肯定会看不懂,我之前有整理打包第一部的文包,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_∩)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