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小兔向前进

储粮仓【不妥会删】

迟钝-中

虎酥糖:

*凯千凯千


*金牌经纪人凯X演员千


*娱乐圈AU,打死啥都不说憋在心里的千和看不清自己心意以后有的后悔的凯


*上戳这


------


6


 


易烊千玺第二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翻手机,没收到任何消息第一反应是松了口气,紧接着心情就开始微妙起来了,王俊凯那家伙昨晚有那么忙以至于连消息都没给他回一个?


 


越想越不舒服,加之昨天王俊凯带岑纯跑活动这事自己一点都不知情,还是被对家告知,易烊千玺更觉得心里堵得慌。这么多年了,王俊凯手底下的艺人统共也没几个,好几个还是外签给了别的团队的,真要算王俊凯手把手事事巨细带出来的,只有他易烊千玺一个。他昨天敢那么和王俊凯那么闹,就是算准了王俊凯手底下暂时没什么人不会轻易放弃他。但现在他签了岑纯还那么上心,是要放养他了吗?


 


易烊千玺坐在床上抓了一把乱糟糟的头发,牙齿紧咬住嘴唇,看着手机皱着眉犹豫了会儿,还是拨了出去。


 


他要探探王俊凯到底是什么态度。


 


电话没响几声就被接了,王俊凯看来也是早起,慵懒嘶哑的嗓音通过电流传了过来。


 


“喂,千玺。”


 


“小凯,还没起?”


 


“嗯。”王俊凯伸手遮住太过刺眼的阳光,继续眯着眼接着电话。


 


“你昨天没看手机吗?我给你发了消息你没回。”


 


易烊千玺也不想同王俊凯弯弯绕绕,毕竟昨天同yuri的谈话已经让他烦的不行。但是这么直面的丢出问题易烊千玺心里还是有点虚的,一方面他希望王俊凯是因为没看到消息才没回,另一方面他又希望王俊凯看到了但改了注意。这两种矛盾的情绪拉扯着他,以至于让他的语气听上去带着点急躁。


 


这急躁的语气却让王俊凯误会了,以为易烊千玺想通了还急于和岑纯炒绯闻,大清早就给他打电话催这件事情的进度,当下脸一黑,也不去细想自己为什么突然会感觉到愤怒,憋着火问道,


 


“你一大早打电话就是问这事?”


 


憋着火的语气与平常自然是不一样的,易烊千玺愣了会儿,想起昨日yuri看着他的暧昧微笑,脑子里轰隆隆巨响。


 


“经纪人与艺人要时常保持联系,这还是你告诉我的啊。小凯你可不能因为新签了小纯就忘了我吧。”


 


易烊千玺这几日都睡的晚,上火上的严重,再加上刚起来没来得及喝水,嘴巴已经干的起了一层皮,喉咙更是干涩的发疼,却还是迅速恢复成了一个专业艺人的状态,先前矛盾的情绪全然不见,像是一个机器被设置好了所有程序,在特定的时间调整为应对外界的完美姿态。


 


“我没忘,千玺。昨晚忙的太晚了没看到消息,炒绯闻的事你今天来公司我们细谈好吗?”王俊凯语气也平静了下来,揉了揉眉心,想着易烊千玺这么对他说话已经是很早之前了,不由得开始后悔自己刚才的语气太重了。


 


“行。”气氛一时间有些尴尬,易烊千玺用手磨蹭着手机外壳,牙齿一直在轻轻抠着嘴巴干燥而起的那层皮。


 


王俊凯还想说些什么,但又无从说起。他自己冲着人莫名其妙的发了通脾气,也不好意思再腆着脸寒暄。


 


“那我等会儿接你去公司吧。”


 


“...不用了吧,你家到我家也不是很顺路。”正要挂电话,却听到王俊凯这句话,易烊千玺思索了一会儿,还是委婉拒绝了他。


 


他不觉得以他现在的状态能好好面对王俊凯。


 


“没事,我昨晚没回家。”听出了千玺话里的婉拒之意,王俊凯却偏不遂他,语气轻柔但强硬。


 


“你昨晚没回家?”易烊千玺咬着唇皮的牙齿突然停住,手越发用力的扣住手机。


 


“你不会要告诉我你昨晚是在岑纯家住的吧?”易烊千玺努力让自己保持平静,却还是不受控制的眼睛眨动,牙齿在轻轻的打着架。


 


“怎么可能?我在自己车里睡了一晚。”王俊凯再次从易烊千玺嘴里听到岑纯的名字,本来缓和的脸色又要转黑的趋势,连带着语气也冷了几分。


 


“啊,开个玩笑嘛。别生气嘛,真在她家过夜也没啥稀奇的,那没啥事儿我就先挂了,你到了再给我发消息。”说完也不等对面人的反应,手指用力按下挂机键挂了电话。易烊千玺看着手机愣了几秒,然后把手机一扔,颓唐的后倒在了床上。


 


怎么办呢。


 


易烊千玺按住自己的左心房,那里心脏正在快速用力的跳动,快藏不住了啊。


 


 


7


 


王俊凯被挂电话一脸懵逼,还没说出口的千玺两字在滴答答的声音中硬生生憋了回去。对着手机还没瞪几秒,没休息好的眼珠子就酸涩的罢了工,王俊凯叹了口气,把手机扔到副驾驶,用力的揉了揉眼睛拍了拍脸,直到确定自己彻底清醒后就一蹬油门,出发去接小祖宗。


 


到的时候易烊千玺刚好也下了楼,王俊凯透过车窗看着他走过来,开了另一边门的锁。


 


易烊千玺带着一身的寒气钻了进来,递给他手机的手冷冰冰的,像一块冰块。


 


“脚怎么回事?”


 


“啊?”易烊千玺侧身去系安全带,转过来就听到王俊凯这么不咸不淡的来了这么一句,下意识的收回腿,想起昨天晚上的事,神色平静的如实回答,“没什么大事,昨晚不小心被楼梯绊了一下。”


 


“下次小心点。”


 


这么一问一答后,气氛又尴尬了起来。王俊凯开着车,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方向盘,而易烊千玺干脆看向了窗外。


 


“就岑纯那事儿,你到底怎么想的?”大概互相沉默了几分钟,王俊凯实在忍不住了,用看似随意的语气问出了今早一直让他感到不舒服的这个问题。


 


易烊千玺趴在窗户边的身子小幅度的一僵,歪过头看着王俊凯。王俊凯感受到易烊千玺探究的视线,神色如常,只是喉结用力滚动了一下,手指敲打方向盘的频率突然加快。


 


“没什么想法,咋们俩的关系说白了就是一个打工的一个老板,你想让我做啥我就做呗。”易烊千玺看了会王俊凯就撤回了视线,手指抠着窗缝,双眼盯着窗外快速倒退的绿树回答道,声音听不出喜怒。


 


“小祖宗,就算我们俩是打工的关系也应该你是老板你说了算。”刚好红灯,王俊凯停住车,看着侧身对着他的千玺语气无奈,“你不要在这时候闹脾气了,我想听听你自己的想法。”


 


“听了你会重新考虑?”易烊千玺身体坐正,看着王俊凯抿直了嘴。


 


“会。”


 


“那好。”易烊千玺停顿了会,看王俊凯是真有诚意就继续说了下去,“我不想和岑纯炒绯闻,不仅是她,如果可能的话,我不想和任何一个人传绯闻。虽然我不常看圈内一些番位总结,但对你的能力我是放心的,不是我大言不惭,但我觉得以我目前的人气和实力,我不需要再炒绯闻,而且说不定我炒了这次还会达到适得其反的效果。”


 


对于炒绯闻这件事,除了一些个人因素,易烊千玺真的还思考了很多其他的因素。王俊凯听着这番有理有据的说辞,点了点头。但直到车再次启动,他也没做什么表态。


 


易烊千玺的心随着王俊凯的沉默也慢慢沉了下去。他想着如果王俊凯听了这些合情合理的理由后还是要他和岑纯炒绯闻,他就不再做什么反抗了。反正他现在的红透半边头也是王俊凯的功劳,他就算还他一个人情。


 


“好。”


 


哪知他心里建设都做好了一大半,王俊凯突然就丢出了这么一个字。易烊千玺一时没反应过来,等缓过来了,顿时被一种巨大的惊喜包围,从昨晚开始就没什么生气的眸子一下子亮了,眼里星光闪闪的,透着王俊凯宠溺的看向他的脸。


 


“好...好什么?”却还是要小心翼翼的再问一遍的,唯恐是自己会错了意。


 


“当然是不炒绯闻了呀,既然易易不想的话,咋就不炒了呗。”王俊凯停住车,揉了揉小孩的头,看着小孩明显藏不住的喜悦心情,只觉得自己一大早上的阴霾心情也随之明朗了起来。


 


易烊千玺不常笑,但他笑起来甜甜乖乖的,让人只想给他摘星星摘月亮。王俊凯当初也是被他的笑容停留住,从一个本该是露水之缘的过客,变为了朝夕相处的那个不可或缺。


 


>


 


把车停到了地下车库,王俊凯易烊千玺两个人望着对方相对两无言。易烊千玺今天没有通告本来是可以在家休息不用来公司的,为了解决绯闻的事才决定跑一趟,哪想到事情解决的这么快。一时间早上被忽略的困意就席卷而来,赖在车子里就颇有一种要睡着的架势。


 


王俊凯无奈的摇了摇头,想着他连赶着跑了好几次活动都没有好好休息过,也不忍心让他陪着自己上去公司,于是就轻轻的摇了摇千玺的肩膀,


 


“我先上去洗漱一下,等会下来带你去吃早饭。你先在这里眯会儿啊。”


 


十足的哄小孩子的语气,但这个时候的易烊千玺却是最吃这种的。强撑着睁开了眼睛,软乎乎的点了点头,脑袋上的小呆毛也跟着晃了晃,直把王俊凯晃得心里某处痒乎乎的。


 


把车门小心锁好,确认了没有狗仔蹲守,王俊凯三步并作两步,急匆匆的朝着自己的办公室走去。


 


却没想到有人会在他的办公室门外拦他。王俊凯看着站在他门外的岑纯,头开始疼了起来,想着还在他车内熟睡的千玺,只希望能速战速决。


 


“你等会儿,我先洗漱。”看都不想看过于期盼和热烈的这张脸,王俊凯把人请到沙发上坐下后,就自己忙自己的事了。


 


等把自己彻底弄清醒出来后,原本应该坐在沙发上等他的女孩正站在他桌子前,从她的视线望过去,是一张他和易烊千玺的合照。


 


“我和千玺认识差不多有五年了。”一边说着,一边做了个绅士的手势把人请回了沙发,眼神却没看向她,只注视着那张合照,眼底是连本人都没发觉的,浓稠的暖意,


 


“那张照片是他第一次拍戏时他拉着我照的,说是要感谢我的知遇之恩。其实我对他哪有什么知遇之恩啊,他那样的品性和能力,爆红不过是迟早的事,我顶多是在他被迷雾遮住前路时,伸出了一双手,挺占巧的。”


 


王俊凯不常和别人说起这些事,但只要每次提及,都会像今日这样,满室都是温柔。


 


“我和你说这些,你懂我的意思吗?”


 


对于自己亲自签下的艺人,王俊凯总是有着超乎寻常的耐心和温柔。但他心中深知没人可以比得上易烊千玺,想起早上小孩望着他眼底的喜悦,王俊凯就知道,这绯闻,说什么都不能炒。


 


“我明白了。”岑纯眼眶微红,肩膀轻微耸动,她看着合照里的易前辈,意气风发,肆意潇洒,是她一辈子都无法触及的梦。


 


“易前辈不需要绯闻。”


 


小姑娘到底是个新人,还不能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绪。即使拼命忍着也不能阻止眼泪落下,只能说一句不好意思,就失控的跑了出去。


 


王俊凯看着岑纯消失的背影,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心情居然又好了一度。刚想上扬嘴角突然意识到未免太缺德了,只好努力的憋住这诡异的愉悦心情,坐回自己车里才轻笑了出来。


 


旁边被王俊凯笑声吵醒的易烊千玺不明所以的看着他,刚睡醒的声音低沉却柔软,




“怎么了,遇到什么开心的事了?”


 


小脸上还印着几道因为睡姿问题留下的粉色印记,头发也因为翻动身体而变的乱糟糟的。王俊凯揉了揉小孩的脸,帮着整理好头发,声音透着自己也搞不清楚的愉悦,


 


“我也不知道,总觉得就很开心。”


 


 8


 


王俊凯这愉悦的心情持续了一上午。吃早饭的时候易烊千玺一脸懵懵的看着总是莫名其妙上扬嘴角的王俊凯,郁闷的喝了口豆浆。早饭有那么好吃吗,那么开心?但是自己的豆浆明明很难喝啊。


 


吃完早饭后王俊凯更甚,硬拉着本来打算回家的易烊千玺去公司陪他上班。撒娇哄劝都用上了让易烊千玺无法拒绝,只好翻了个白眼跟着走。


 


到了办公室倒是正经多了,只是在开会的时候他注意到王俊凯居然用手在桌上敲着节拍,下面的一群人面面相觑,纷纷猜测着王大经纪人是又捧红了哪个艺人赚了多少钱,居然高兴成这样。


 


易烊千玺听着会觉得无聊,王俊凯又不让他走。只好跟自己的好哥们吐槽王俊凯一大早的不正常。


 


Freddy酒才醒,看着易烊千玺在微信上吐槽王俊凯的一大堆,直抓精髓,猛击要点。


 


“我怎么觉得你很高兴?”


 


这句话可把易烊千玺吓了一跳。连忙往上翻看自己发过去的那些话,的确看起来不太像吐槽的话,可也不至于能让别人觉察到他的心情,Freddy怎么能看得出来?


 


“你哪里看出来我很高兴了?”


 


“千玺,我跟你都多少年了,我还不了解你。你只有紧张或者兴奋的时候才有这么多话。”


 


Freddy打了个呵欠,等了半会儿也没收到回信,也没太在意又睡了过去。


 


他却不知道这句话在易烊千玺心里翻起了怎样的惊涛骇浪。喜欢是藏不住的,即使他封闭了眼睛困住了行为,喜欢的心情也可以通过他的小习惯,通过只言片语,就给别人有迹可循的机会。易烊千玺看着坐在主席位认真听着别人发言的王俊凯,在心里同样认真的描绘着他的轮廓。感受到他视线的人眼神对上了他,他惶惶着想要偏离,却被对方温柔的视线抓住,他看着他,点点暖意织成了一个网,而他心甘情愿被困在里面。


 


“是不是觉得无聊了?”




会没开多久,心情一直很好的王俊凯走到易烊千玺身边,扔了他一瓶水,随后自己也开了瓶喝了起来。


 


而易烊千玺只看着对方还来不及咽下的水顺着好看的下颚线一路流下去,最终消失在衣领里。滚动喉结,声音带上了点嘶哑,


 


“还好。”


 


“那我们去吃午饭吧,这都一点多了食堂应该没多少人了,带你去体验一下怎么样?”


 


“行。”


 


王俊凯这个人其实没什么架子,他也不需要。虽说是金牌经纪人但也不是什么明星,再加上他时常加班,公司食堂跑的还比较勤。食堂里的人看着他也没什么惊讶的感觉,只是今日不同,王大经纪人后面竟然跟着在公司都不一定时常见到的易大明星,真是一大奇事。


 


“你先在这里坐着,我去打菜。”


 


把人安置好了,王俊凯就走去打菜。食堂里的叔叔阿姨对他好感本来就高,今日又带了个漂亮精致的明星来这里,眼福满足了,菜比平常给的就更慷慨了。


 


“???王俊凯我不用身材管理了?”易烊千玺刚刷完手机,一抬头就看到堆在自己面前的食物,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也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食堂阿姨的热情太高了他也不好拒绝。


 


“你先吃嘛,反正你也吃不胖。”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气氛终于是比早上好多了,回到了平日里相处的日常。易烊千玺低头扒饭时悄悄的看了看王俊凯,梨涡不经意间跑了出来。喜欢是藏不住的,逃避这份喜欢这个人也是不可能的,那就不如抓紧与他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即使深陷了,也是带着暖意的心甘情愿。


 


在易烊千玺偷偷看王俊凯时,王俊凯也在默默开心。他不知道自己今天到底是怎么了,怒气来的快去的也快,喜悦不知道理由,这一刻的幸福也不知道理由。但王俊凯不愿去深究,既然开心幸福就好好享受,毕竟不是什么都需要理由。


 


两个人各怀心事,吃的倒也不错。


 


>


 


吃完午饭王俊凯本来想留易烊千玺的,但却找不出任何理由。毕竟他接下来是要带岑纯跑通告的,他总不至于跟千玺说让他待在办公室里等他回来,这太别扭了。所以他只能忽略掉心里的不舍,跟易烊千玺道了别。




易烊千玺倒没什么想法。他今天的意外之喜挺多的,心情好的不得了,自然不会再计较与王俊凯的相处时间长短,反正明天还可以再见。


 


这么想着,易烊千玺很愉快的和王俊凯道了别。刚要打电话让助理来接,Freddy的电话就打进来了。


 


易烊千玺想着这酒鬼可终于是酒醒了,记得有他这位兄弟了。


 


“喂。”


 


“喂,千玺!”Freddy一声大嗓门,显然遇到了什么开心的事情。易烊千玺了解Freddy,这家伙虽然卖优雅风流人设卖的飞起,也成功唬住了一堆姑娘,但其实骨子里就是个糙汉,跟个二傻子一样。


 


“咋?”


 


“你别那么冷漠嘛!哥们我可是第一时间就想着跟你分享快乐的人!你绝对想不到我爸公司刚刚拦截了什么有趣的内容!嘿嘿嘿~~~~~~”


 


“收起你那猥琐的笑,说重点。”易烊千玺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呛Freddy 的同时还不忘按下电梯。


 


“好吧。”Freddy委屈的收起了笑声,但看着手上的照片又没忍住笑了起来,被电话那边的易烊千玺又警告了一次后勉强憋住了笑,


 


“是关于王俊凯的!”


 


“小凯?”等待电梯的时间无聊又漫长,有个人陪着自己聊聊也挺好。易烊千玺干脆就半个身子靠在了墙上,想听听Freddy又胡七八九瞎扯些什么。


 


“对呀!而且你绝对想不到!王俊凯最近不是新签了个艺人嘛,就那个叫岑纯的。”


 


“嗯哼?他们俩咋了”易烊千玺本来无聊的抠着墙缝,听到岑纯的名字眼神一下子暗了,声音也低了几度。


 


“他们俩上了我爸公司的那个娱乐头版嗳!连题目都有人取好了,叫什么‘巨星易烊千玺的经纪人王俊凯半夜幽会新晋小花岑纯!’ 嚯,这家伙真的很会制造噱头了,知道王俊凯是幕后的经纪人还特意拉你出来吸睛,有才有才!”


 


“怪不得王俊凯要你和岑纯炒cp耶,妈的感情是利用你给女朋友艹人气啊,nb,这都能把女朋友给你,不愧是金牌的,哎?我说了这么多你咋一句话也不说,千玺?千玺?”Freddy疑惑的拿开手机,还是在通话中啊,咋没声音了?


 


“你...你能把电子版和照片全发给我吗?”喊了半天那边终于通气了,只是Freddy听着总觉得易烊千玺的声音莫名的低沉,像是在极力压抑着什么,还来不及细想,那边就说了句谢谢挂了电话。留下Freddy一个人摸不着头脑。


 


易烊千玺挂了电话,看着Freddy给他发过来的照片。手颤抖的不行却还是强逼着自己点了原图放大,却在看清后牙齿用力的咬住了嘴唇,那块本就破皮的软肉被用力刺穿,一小股鲜血就冒了出来。


 


没有捕风捉影,没有含糊不清。照片上的人,的的确确就是王俊凯和岑纯。


 


然后他又想起王俊凯对他说的话,他的确没骗他,他没有在岑纯家里留夜,他也的确是睡在了自己车里,只是他没告诉自己,他牵着岑纯的手,将这样一位漂亮女孩,拉入了自己怀里。


 


TBC


bhys我低估了剧情的复杂程度高估了我的码字速度所以依旧没搞完




 



评论

热度(69)